close

最近的生活,還是跟個陀螺一樣,不停的轉啊轉的~

自從3月底結束那個很大的案件之後,本以為可以好好的喘息一下,

沒想到庭期竟如同雪片般的飛來,

遙想當年剛到士林時,一週只有兩到三個庭期,

現在每週大約都有四至五個庭期,

我的青春年華就在開庭、閱卷、寫書類中,慢慢的流逝。

另一方面而言,我們家小樹也已經進入第18週,

老婆的肚子,也慢慢的大了起來。

我們開始慢慢添購孕婦的用品,如內衣、上衣、長褲、短褲,

也為小樹準備了紗布衣、圍兜兜,

更在媽媽教室中,獲得研磨七件組(誰知道這些東西要等到半年後才用的到!)。

此外,原先打算在5月底前入住宿舍,在宿舍中迎接小樹到來,

甚至連家具都看好了的我們,

在昨夜的討論中,改變了我們的想法,做出更為重大的決定。

或許,到台南工作,生活,

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面對臺北的高房價,動輒上千萬的房子,卻只能在地段、房屋新舊中擇一挑選,

仔細想想,一千萬元,要好久好久才能賺到,

卻只能買一個舊舊的破公寓,或是買在三峽、土城等鳥不生蛋的地方,

我真的很不甘心,

天曉得我是多麼希望能夠有一個自己的家,一個舒服、溫暖的環境,

在經歷一天的工作後,迎接我的,是我美麗的妻子,乖巧的兒女,

以及一個舒適的房子。

但以我們現在的收入狀況,要在臺北市置產,簡直是遙不可及,

但當將視野放到台南後,發現其實大部分的房價,

都是我們能力所能負擔的,

我們可能只要花到七百、甚至六百萬元,就能夠有屬於自己的家。

除了金錢的問題之外,在台南生活,我們可以獲得娘家最大的奧援,

在你、我有工作需求時,隨時都可以將小樹送回娘家,請家人代為照顧,

也因此,不論你是要去學校帶合唱,去教授鋼琴,

都不會因為小樹的存在,而有太大的影響。

當然,離開臺北也不是沒有缺點,

我將離開我生活了三十餘年的環境,離開爸爸、媽媽、愛我的許小妹,以及我的交友圈,

離開士林後,我勢必又得重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南部的藝文活動不如北部,無法讓你常常接觸到音樂會等,

然而,只要我們努力,我相信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

我們每個月還是可以來臺北走走,看看爸爸媽媽,

還是可以定時與同學聚會,分享彼此的生活近況,

我相信,在台南我們可以過得很好,可以過的人人稱羨,

謝謝你,願意成全我的理想。

1年又1個月快樂!

愛你

 

黃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