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今天為止,老婆懷孕已經24週了!

每天陪伴在你身邊,看著原本平坦的小腹,因小樹的成長而一點一點的變大,

從1月中發現懷孕,前往婦產科檢查照超音波時,

只看見0.5公分的胚囊,長到現在有30公分左右的小樹,

說實在的,懷孕的辛苦,只有女人最清楚。

每天抱著小樹上下樓梯,爬的氣喘吁吁,懷孕初期的種種不適,

搭車就胸悶,吃太飽就想吐,

以及因為懷孕,導致骨盆、大腿的刺痛,

我實在無法幫上太多的忙,頂多就是提提重物,整理、維持家中整潔,

希望老婆可以在一個舒適、溫暖的家庭中,以平靜、愉悅的心情,好好的孕育我們的下一代,

我們是幸福的,一直以來,沒有太多的波瀾在你我之間發生,

不管是雙方的家庭背景,與對方的家人相處,或是你我的生活習性、價值觀等,

沒有出現過marriage板中那些駭人聽聞的劇情,

也沒有惡婆婆、壞小姑等人從中作梗,

我們不須為了金錢苦惱,雖然不是錦衣玉食,無法盡情滿足口腹之慾,

但三餐溫飽之餘,也能偶爾品嚐美食,打打牙祭,藉機犒賞彼此的辛勞,

即使生活平淡無奇,沒有處處充滿驚奇,亦無鮮花玫瑰環繞在旁,

但與你漫步在中山北路的樹蔭下,總是令我陶醉無比。

 

雖然我對現況永遠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滿足,

但我仍要說,

感謝觀音菩薩,把你帶到我身邊,讓你我相遇,

感謝主,將你我陷入愛河,結為連理,

感謝阿拉,讓我們很順利的懷孕,並有了那樣健康的孩子,

我不奢求豐功偉業,只求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只盼可以讓愛妻、小樹過著幸福的生活。

 

很快的,老婆在民族的生活即將告一段落,

經歷著兩個禮拜以來轟轟烈烈的練習,

我相信小朋友們一定有了長足的進步,

從一開始音都唱不準,歌詞唱的亂七八糟,

到現在絕大部分的同學都已通過驗收,合起來也是有模有樣,

雖然仍有許多需要細修之處,但也有了一個還不錯的水準。

雖然民族的小朋友並不是那麼的聰明,

甚至有些同學是英文苦手,學科成績名列後段,

但從你口中,得知他們以自己的方式,將歌詞一字不漏的背下,記起所有的音高,

在我心中,就覺得非常的感動。

雖然你不是正式教師,小朋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為他們的付出,他們都會看到,

他們沒有辜負你的付出,也做出了相對應的努力,

更重要的是,他們在歌唱中獲得了自信!

以我們的教育環境而言,總是學科掛帥,

判斷一個學生是好學生,還是壞學生的方法,都是看她的成績好不好,

然而,並非每個人的天分都適合唸書,

許多小朋友經過很多次的努力,還是無法在學科中獲得成就後,

往往一蹶不振,失去對學習的熱情,也喪失對自己的自信,

雖然無法聽到他們實際的演出,但你們練習的過程,

就讓我想到「放牛般的春天」。

雖然你不是又老又禿的中年男子,雖然他們也不是無依無靠的孤兒,

但相同點在於,藉由音樂的傳達,外界給予了極高的肯定,小朋友也從中提升自我的認知,

老婆做的是一項很偉大的工作,即使賺得錢不多,但老公還是要為你拍拍手。

這群九年級的小朋友們,他們終其一生都會記得,

在念國中的時候,有一位漂亮的合唱老師,

為他們建立了自信心,陪他們度過了這段尷尬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