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火車回基隆的路上,收到你的簡訊。

「你的夢想是什麼」?

「只希望家庭幸福,老婆愛我,子女把我當朋友」。

你呢?

「我覺得有個讓我開心充實的工作,有懂我我懂的人在身邊互相依靠,爸媽健康開心就夠了」。

 

我承認,自己從小胸無大志,也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雖然一路上讀書求學尚稱順利,但也從來沒有仔細想過自己想要做什麼。

分數到了就上南海一中,理化不行就念自然組,數學也不太好就選文法科系

分數不小心考太高,就念了抬大法律系。

畢業後,看到大家都在考律師、司法官,也就跟著投入這個戰場。

雖然中途曾經灰心喪志,一獗不振,但至少服完兵役後,還是順利的通過考試。

在工作過程中,不管是執業律師或是司法人員,

看到前輩們沒日沒夜,埋首於卷宗,案牘勞形,犧牲家庭,錯過子女的成長,

我不禁懷疑,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當然,我也會有一絲絲自以為的正義感,

在承辦案件過程中,當能夠為當事人解決紛爭,實現自以為的正義,

心裡難免還是會有喜孜孜的愉悅。

但是,一個幸福的家庭,更令我嚮往。

所謂的幸福,並不是用錢堆砌而成的,

而是雙方都能相互溝通,瞭解彼此的需求,引導對方說出心裡的相法,

在互有矛盾之處,仍能在目標一致的前提下,做出妥協與退讓。

我很依賴,喜歡待在家裡,卻害怕寂寞,需要很多的陪伴,

而你和我交往之前,獨立自主,會自己騎著噗噗東奔西跑,找很多很多的事來充實自己的人生。

兩人交往之後,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調整生活步調,

我願意,載你去練唱、內湖、建中、家教,即使在外守候兩個小時,我也不以為苦。

感謝你,為了我,逐漸減少外面的活動,願意將時間留給我,陪伴我度過日日夜夜。

吃茹斯葵是幸福?對我而言,和你在家裡,在廚房裡嘻嘻哈哈,洗菜切瓜,

於餐桌上享用我們簡單的菜餚,分享一天的經歷,交流對人事物的感想,才是我想要的幸福。

很難相信,對你的愛是一天一天的茲長,

感受到你的愛意,你的付出,

你說你以前是個懶惰的小孩,

但你願為了我,願意操持家務,洗衣拖地,下廚裒湯,

在在讓我感受到你的改變,也讓我更無法自拔的,陷入愛你的漩渦。

 

我的夢想,就是和你一起度過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