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認識你的那一段日子,其實我過的不是很好。

十年,對我們來說,佔據了我們幾近三分之一的生命。

了解雙方的不適合之處,毫無猶豫的割捨這段情感,好難。

更難的是,在分手之後,面對朋友與家人的不解,

以及內心無比巨大的罪惡感,不斷的譴責自己,

我真的不後悔當初分手的這個選擇,只是沒有預見,

分手帶來的痛苦會如此龐大。

 

在那個當時,我們的感情開始加溫,

在某個教師團的練唱前,你畫了一個小圈圈,

而我想也沒想的,就這麼走了進去?

從來沒想過,感情的進展可以這麼順利,

本來只是FACEBOOK的相互回應,

進而延伸到以LINE互通訊息,

你知道嗎,當時在我心目中,你就像是天上的仙女一般,

氣質出眾,美麗動人!肯定是人人捧在手心的公主。

事後回想起來,我怎麼都難以相信你竟然會傾心於我!

在那一個個與你對談的夜晚,兩人彼此瞭(ㄕˋ)解(ㄊㄢˋ),

我想知道,你在追求什麼?你想要什麼?

我們的目標可否一致?你是不是我想要的女孩?

那段曖昧的時光,雖然短暫,但卻彌足珍貴,讓我們回想時仍不禁莞爾一笑。

和你每晚的對談,就如同新愛之歌裡的繆斯女神一樣,

撫慰了當時我滿目瘡痍的心靈,讓我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得以繼續向前,追求美好的人生。

從陌生到熟悉,好像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我暗自許下承諾,我想要和你一起幸福。

 

老實時,當時也不想進展過於迅速,

畢竟你還有論文需要完成,且緊接而來的教師甄試,更需要你全力以赴。

我不希望因為感情的因素,而成為你前進的絆腳石。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的耐心,也低估了你對我的吸引力,

在9月19日的晚上8點左右,你還在師大練習你的論文音樂會時,

我終究無法克制對你的思念,迫不及待的想要見你一面。

我準備了蘋果(還削到了手),希望能給妳一點溫暖。

我在夜市裡徘徊,等待你的電話。

但在電話響起時,我反而有點近鄉情怯,不知要用怎樣的語氣回應你。

我只好故做鎮定,假裝自己內心淡然如水。

終於,於暌違1個月又1日後,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我們再次見面。

我自以為體貼的拿起你的電腦包,保持一個有點親密,但又不會令人壓迫的距離,與你並肩而行。

誰知到,走沒幾步路,你的電話就響起,這一講幾乎講到天荒地老!

我當時就在想,「糟糕,這女孩好像有點忙唷!」

一直到進了車子,又過了好久好久之後,你才掛上電話。

我再次自以為貼心的遞上削好的蘋果,附上精緻的叉子,並等待你的餵食,結果就被你吃完了。

一路上,我盡可能的不問你問題,想讓你有多一點的休息。

畢竟,能看到你一面,我已經心滿意足。

而後,送你回到甜蕃茄,目送你進入鐵門,轉進住處,卻未曾回頭看到癡癡的我,心裡有點失落。

默默希望在你心中,有一絲絲的擔心我是否平安返家,

因此,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跟你報平安。緊接著又是兩個小時的細語綿綿。

我帶著笑意入眠。

 

黃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