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之後,時間變得瑣碎且有限,我想給自己一些目標一些計畫,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一、反省思考類

1. 每週閱讀1-2本書

內容不拘,可以是教養書、散文、小說或詩詞,但不能是繪本,這樣就太混了啦!

看完後最好都能寫讀書心得,將書中重點記下並反思。

目前書目:「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林明進「學生」

待讀書目:蔡穎卿「在愛裡相遇」、康震評說「李清照」

最近買書看書上癮,從中得到很多感觸也看到了很多典範,接觸到我從未看過的世界,那是不存在我以前的生活的。

我希望自己能夠當一個喜歡閱讀並能從中成長的媽媽。

 

2. 每週至少寫一次部落格

內容不拘,可以是小樹的成長歷程、教養相關、讀書心得、做菜食譜感想或旅遊記趣。

我想,或許透過寫作可以整理出生活中或閱讀上繁瑣複雜的思緒,

每週好好的給自己一段能夠靜心思考的時間,也將小樹和我們的生活留下記錄。

 

二、生活樂趣類

1. 食

每週設計下週菜單,至少做五天的中餐或晚餐,並上市場採買二至三次。

享受烹飪與吃食的快樂,藉由正常的飲食,讓小樹擁有良好的吃飯習慣,

也讓我們的飲食均衡。

2. 居住與生活

用最少的花費,利用裝飾品或是盆栽、花卉、小禮物小卡片,製造生活情趣,

讓家不是只是吃飯睡覺的地方,而是一個開心放心、舒適的居住環境。

3. 清潔

隨時隨手保持家中的整潔環境,珍惜維護器具與環境的乾淨。

 

三、小樹

1. 每月精選一至兩本書買給小樹。

2. 每天念故事、唱歌。

3. 陪他快樂成長。

 

最後,希望我能成為盡心盡力快樂付出的好媽媽,愛老公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