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是個堅強的人,

工作幾年之後,看慣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生離死別,

總認為自己已經見過了人生的大風大浪,應該沒有什麼事情能再激起內心的波瀾。

 

然而,心境是會隨著時間慢慢改變的,

在知道自己即將成為人父之後,想法也悄悄起了變化,

九月初的我,深受病痛之苦,但又找不出原因,

在診所看了四、五次以上後,身體仍感不適,

最後前往振興醫院就診,照了X光之後,猛然被告知自己得了肺炎,

當時距離預產期,已經不到十天的時間,

我一直記得,看診結束在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的眼眶就像鬆了的水龍頭,淚水止不住的滑落,

我好怕,好怕自己無法治癒,看不到我未出生的兒子,

更恨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大腹便便的老婆為我掛心,

然而,身體的不適,在服藥過後,仍然沒有獲得進一步的改善。

 

杞人憂天的我,將自己的症狀上網再做搜尋,

從電腦畫面中映出來的,竟然是食道癌,

想起阿媽臨終前,經診斷出患有食道癌,

我更開始食不下嚥,睡不安穩,

於是我再掛了腸胃內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之到妳捨不得我,我之知道妳怕我隱瞞病情,

所以挺著39週的大肚子的你,仍然堅持要陪我受檢,

天知道我有多麼捨不得你,

看似堅強果斷的我,其實內心脆弱無比;

而看似隨和柔弱的你,卻有顆無比堅強的信心。

吞下胃鏡,感受到胃鏡從自己的食道快速通過,

嘔吐、噁心,想動,又怕傷害到自己的喉嚨,

檢查完後,我蹲在醫師的旁邊,等他告訴我檢查結果,

不知不覺中,你也來到我的身邊,緊盯著電腦螢幕,等著醫生的宣判。

「胃食道逆流、十二指腸潰瘍」,搞了半天,就是胃酸在作怪,

這些不聽話的胃酸,讓我多流了好多的眼淚,更讓我擔心了無數個夜晚。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我才深深體會身體健康的重要,

我再也不是獨善其身,我有愛我的妻子,更有需要我的幼子,

讓他們幸福,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目的。

千金萬銀,都比不上他們在我心中的地位,

老婆,我愛你。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小樹跟我待在家裡,

而我的妻子,正一個人勇敢的在急診室裡,接受進一步的檢查,找出莫名發燒的原因。

我知道你一向都比我堅強,你會努力渡過這次的考驗,戰勝病魔,回到我與小樹的身旁。

 

請你,請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你不在我的身邊,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害怕孤獨。

沒有你,我根本無法鼓起勇氣,好好的往前走下去。

人生的旅程,請允許我陪你一直走下去。

 

夫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