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老婆在我的背後哺餵著小樹,

心裡湧出滿滿的幸福與甜美。

 

七天前的禮拜天清晨,半夢半醒的我聽到老婆從廁所傳出的驚叫聲「老公,我落紅了」!

嚇得我從床上彈起立刻去廁所察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人說「落紅、破水、陣痛」是產兆三要素,

雖然落紅在三者之間,與生產距離最為遙遠,

但對新手產婦(夫)而言,仍是緊張無比。

到了禮拜天晚上,樹媽開始有陣痛的發生,雖然一開始頻率並非頻繁,

但仍讓我兩無法安心入眠。

禮拜一的整天,就在陣痛與間歇性的落紅中渡過。

9月24日禮拜二,正值你我交往滿一年六個月的日子,

我們決定採用先人之建議,將待產包封箱,嬰兒房的衣櫥打開,

據說這個方式可以讓寶寶知道爸媽準備好了,可以安心來到這個世界。

也不知是瞎貓碰上死耗子還是體質註定如此,

在樹爸上班之後,樹媽開始有五、六分鐘一次的規律陣痛,

依據之前上課老師的說法,可以了!!!

樹爸十一點趕回家,兩人簡單吃完輕便的午餐,稍做休息之後,

就趕往振興醫院進行例行性的產檢,順便目前確認母前產兆的狀況。

只能說,小樹是孝順的小孩,剛好挑在媽媽產檢的這天出生,

這可為爸爸省下一筆急診的費用!!!

 

在孫醫師的檢查之下,才發現樹媽已經開了兩指多!達到入院的標準,

我們鬆了一口氣,幸好沒有被退貨,

等到我辦妥相關手續,進到待產室後,

樹媽已經換好衣服,紮上血管,打入點滴,綁妥胎心音監測器,準備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此時我倆談笑風生,不知後面大難臨頭,還嘻笑著談論晚上要吃麥當當或肯唧唧,

等到樹媽心滿意足的吃完最後一餐(咖拉雞腿飽),護士就來幫樹媽破水了。

破水後,才是痛苦與煎熬的開始,

每一下的陣痛,都痛的樹媽全身緊繃,抓的我雙手瘀青,

看著樹媽痛苦的樣子,我的心裡又是緊張,又是不捨,

只能不斷的拍拍樹媽,按摩其腰部與背部,舒緩陣痛所帶來的痛楚,

那段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到兩的小時,卻彷彿無比漫長。

 

晚上八點半,抗生素注射完畢,護士再做最後一次的內診,確認全開以後,

就將樹媽推進了產房,留下樹爸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待產室,等待進入陪產的通知,

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護士在門口大喊爸爸可以進來囉,

我全副武裝的進入產房,映入眼簾的是跨坐在產台上,背對著我的樹媽,以及氣定神閒的孫醫師,

在護士的指令之下,一下、兩下的用力過後,

我看到小樹的頭從產道滑了出來,接著的是手臂、身體、與他的兩條腿,

20:50 小樹出生了  3408公克 。小樹生命中的第一個評價。

我看著這個奇妙的小生物,淚水從眼眶中流出,

這是你我之間愛的結晶,我對天發誓,我會用我的生命,守護我的妻子,守護我的兒子。

 

懷孕、生產對一個女人來說,都是無比重要的關卡,

中間要經過一道道的考驗,生產過程,更是女人從小到大,面臨最大的挑戰。

我很慶幸我有一個很棒的妻子,她在溫柔的外表之下,有一顆無比堅定的心,足以面對所有的挑戰。

謝謝上天,賜給我一個這麼棒的妻子,

也謝謝妳,為我倆生下一個這個棒的兒子。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