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小樹的存在到今天,差不多快滿一個月了,

懷孕後也才知道即使沒有孕吐,身體也經常會出現噁心、頭暈、想吐的感覺,

通常在吃飽後半小時到兩小時之間,這種感覺會比較明顯,

另外,坐車、坐捷運、看電視、用電腦、手機等,也都會讓不舒服的感覺變得更加明顯。

 

飲食上,

口味確實也改變了,

平時不太挑食的,現在只喜「很有味道」的食物,

如酸啊辣的,酸辣湯就是現在我最愛的食物!

還有咖哩飯、麻婆豆腐、紅油抄手、辣的豆乾肉絲,甚至是麻辣鍋吼吼我現在都,超、愛,

雖然要多吃青菜以防止扁扁出不來,但沒有味道的青菜真的很難入口,

老公為了我現在很挑的嘴巴,絞盡腦汁幫我想我喜歡且吃得下的食物,

滿足我這個很難滿足的食慾啊!

 

有超喜歡,也有開始很討厭的,

那就是,登登登登,魚!

其實不討厭吃魚的,只是烹煮魚的時候,尤其是煎魚、烤魚會出現很重很重的魚腥味,

那會讓我達到不舒服程度的10分!

平常吃飽後,如果有噁心的感覺,就像是坐山路的車頭暈噁心,

或是暈機的感覺,想吐但沒有吐出來,

如果有魚腥味的話,這種感覺會增強五倍,天旋地轉,然後就什麼都吃不下了。

其他的都要等碰到才知道,有時候老公煮飯,

在旁邊聞到油煙味也會受不了啊。

 

生活上,

知道懷孕的時間是寒假開始,

現在才剛結束寒假,還不知道出去上課會變成怎麼樣,

或許,轉移了注意力會變得更有精神,

希望不是在學校被學生氣完然後更不舒服了啊~

另外,也可憐了我的老公,

我的不舒服,第一個很委屈的就是他,

本來就比較傲嬌了,懷孕了更變本加厲,

可是,老公百般的忍受我的壞情緒,陪我出去走走,

買我想吃、愛吃的東西,幫我擦乳液、輕輕按摩,

讓我的身體覺得比較舒服。

 

睡眠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噁心的時候變多,所以平時睡眠時間變得比較長,

晚上就睡不太好了,

這兩天晚上總是睡睡醒醒,即使睡了也像是淺眠一般,

但是不舒服時,除了睡覺或吃東西外,我也找不到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方法了。

懷孕了,才知道很多的不適若沒有經歷過是不會理解的,

雖然要慶幸我沒有隨時都想吐,吃什麼吐什麼的好幾個月,

也不需要整天躺在床上安胎,

可是這種生活,真的一生走個兩次就夠了。

 

謝謝老公的包容,包容我的壞脾氣、壞情緒,

雖然偶有抱怨但還是無怨無悔的讓我耍賴啊。

也要謝謝我的媽媽,

辛苦的懷胎九月生下我(但是我媽說他那時候都過得很好也沒有我現在的噁心不舒服啊~)

而且,很愛我讓我可以開心的幸福長大,

所以,親愛的小寶貝小樹,

希望你可以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安心的玩,

媽媽會幫你吃很多好料,你要乖乖的平安長大,

不要讓媽媽太不舒服了噢!

我們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